欢 迎 访 问 卢 昌 海 个 人 主 页

除了自己的无知,
我什么都不懂。

-苏格拉底

 
信 息
 
 
 
All English Contents
作品列表 | 电子图书
站长简介 | 常见问题
版权说明 | 电子邮箱
 
统 计
 
 
 
自 2010-04-06 以来
本文点击数
36,972
自 2008-02-01 以来
本站点击数
32,132,870
昨日点击数 7,291
今日点击数 6,003

喜欢本人文字的读者
>>> 欢迎选购本站电子书 <<<

女儿六岁相册

- 卢昌海 -

据说初生的婴儿都不好看: 没有眉毛, 皮肤皱皱巴巴, 而且没有头发。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, 当护士把女儿抱到我面前时, 我似乎没有对那些特征留下太多印象。 给我留下印象的倒是旁边另一位护士所说的话, 她说: “由于外界比母体的环境亮得多, 因此初生婴儿的眼睛是闭着的, 不过——” 她接着说: “如果将灯光挡住, 让婴儿以为重新回到了母体环境里, 她就会睁开眼睛。” 说着, 她用一本笔记本挡住了灯光。 我盯着那小脑袋看, 可不, 仅仅过了几秒钟, 小丫头就上当了, 悄悄睁开眼睛, 怯生生地看着这个她将在其中生活的陌生世界。

虽然这一幕在她的记忆里是无法留存的, 但在我的记忆里却清晰无比。 在那双怯生生的眼睛看着我的那一刻, 我知道这个小家伙将从此成为我呵护和陪伴的对象。 这一点在以前似乎只是理智的领悟, 在那一刻却转变成了情感。

我是一个不迷信的人, 不过有句迷信的话我却很喜欢, 那是妻子告诉我的, 她说: “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”。 每当我去幼儿园接小丫头, 她一边大叫 “爸爸!” 一边蹒跚地朝我跑来, 张开双臂扑到我怀里的时候, 我总是想起这句话。

一转眼六年多过去了, 女儿已经从那个 “没有眉毛, 皮肤皱皱巴巴, 而且没有头发” 的小不点儿长成了整天蹦蹦跳跳的小女孩。 而我忽然想起, 在我的网站上竟然没有什么关于她的东西。 就先贴几张相片作为弥补吧。:-)

出生当天

出生当天

七个月 (我曾给这张相片取名为 “垂涎一尺”)

七个月 (我曾给这张相片取名为 “垂涎一尺”)

八个月

八个月

十六个月

十六个月

两岁

两岁

两岁

两岁

三岁

三岁

四岁

四岁

五岁

五岁

五岁

五岁

六岁

六岁

六岁

六岁

站长往年同日 (4 月 6 日) 发表的作品

站长近期发表的作品

网友讨论选录

  • 来自 218.75 的游客   (发表于 2010-04-06)

    哇, 时间真快呀。 小朋友都六岁了! 呵呵。 祝小朋友一生平安!

  • 来自 117.84 的游客   (发表于 2010-04-06)

    越长越漂亮哈。

  • 网友: 宇华   (发表于 2010-04-06)

    好乖啊。 我大女儿也快 6 岁了, 也是这么乖。

  • 网友: blackhole   (发表于 2010-04-06)

    好温馨。 我女儿也快生了, 到时候做做那个实验。

  • 网友: 城管队长   (发表于 2010-04-06)

    太可爱了。 将来坚决生女孩!

  • 卢昌海   (发表于 2010-04-07)

    呵呵, 大家共同努力, 为扭转华人世界男女比例失调现象多做贡献!:-)

  • 网友: Undine   (发表于 2010-04-09)

    时间过得真快, 小姑娘越长越漂亮了。:-)

  • 网友: Esta   (发表于 2010-04-09)

    哎呀, 小朋友真是越长越漂亮啊…… 大哥你这个小情人以后怕是要被一群人惦记着诶…… 前几天去吃饭, 也看到人家一个小女孩, 可爱兮兮的被人拎来拎去, 我真恨不得抢回家去玩几天。

  • 网友: Seraph   (发表于 2010-04-12)

    眼睛很美!

  • 网友: 曾宁   (发表于 2010-04-18)

    你女儿真漂亮呀! 而且非常精灵。

  • 网友: 今朝有酒   (发表于 2010-04-21)

    有个这么可爱的女儿, 令人羡慕啊, 上次看到小丫头的照片还是 05 年呢, 刚发现这个网站的时候。 然后就成了这里的资深潜水员, 一晃她都成大姑娘了。 怎么说来着, 世界是我们的, 也是他/她们的啊。 愿她今后的道路顺风顺水。

  • 网友: 暴走迦楼罗   (发表于 2011-12-05)

    长大后一定很漂亮!

    PS: 蛋糕上是英文? 卢哥给她教过汉语没?

  • 卢昌海   (发表于 2011-12-06)

    听和说没问题, 我平时跟她讲话基本上用中文, 她甚至学会了我的一些说话风格, 比如 “基本上”、 “一般情况下” 等限定语。:-)

    不过写可就不行了。

  • 网友: 暴走迦楼罗   (发表于 2011-12-06)

    哈哈哈! 卢哥跟自己丫头交流都这么 “学术”。 在这样的熏陶渐染下, 以后肯定是才女。:-)

  • 网友: Zephyre   (发表于 2012-11-06)

    真的非常非常可爱!

本文的讨论期限已过, 如果您仍想讨论本文,
请在每个月前七天的 “读者周” 期间前来讨论。

>> 查阅目前尚在讨论期限内的文章 <<